WFU

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2020五上文章優秀作品





這個寒假剛好遇到武漢肺炎,雖然覺得好像沒那麼嚴重,沒想到就在昨天宣布延後開學兩個禮拜,這簡直是晴天霹靂,全國家長的噩夢啊!(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XD)

話說多出來的兩個禮拜也該做做正事,否則太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了,畢竟已經過了好幾個月,想想自己的部落格更新速度真是有夠慢,還被同事發現都沒在更新,真是糗到最高點啊!

五上結束了,我這第二屆的小朋友也被老師死拖活拉,寫出了四篇部落格文章,那就每篇選出幾件優秀作品好了,老師我為了打分數可是前前後後看了好幾遍呢!幾個不長眼睛的還想矇混過關,門兒都沒有啊!

第一篇  我的媽媽(爸爸)

「我的媽媽」這種題目是每一屆一開始必寫的題目,因為這個題目的主角小朋友最熟悉。而且這個題目以前中年級一定寫過,高年級再寫想必會有不同的看法。




文章寫得好的首要條件,當然是句子要通順。剛開始寫的時候,班上29人裡面能做到這一點的還真沒幾個!

不要看「語句通順」這件事好像很簡單,小朋友們雖然個個都會講話聊天,但是要他們把講的話變成文字,那可真是要他們的命啊!有些人句子不通順也就算了,還沒有標點符號,甚至錯字連篇,導致讀的人也就是老師我本人,實在是看得頭昏腦脹。還有一大堆然寫完之後我不知道他媽媽到底是有什麼跟別人家媽媽不同的地方,幸好我都只有要求300字,不然寫部落格這件事簡直是自找苦吃。

這位小朋友就是班上少數幾個可以把一篇文章在有限字數內寫得完整而且語句通順,讀完會有一氣呵成的感覺的人哪!

女兒一方面誇媽媽手藝好,一方面卻又把媽媽的龜毛寫得活靈活現的,媽媽看了這篇文章真是哭笑不得,自嘲自己在黑臉白臉間隨時切換,都快要變成斑馬了!


第二篇:我的煩惱


這位同學是最讓我訝異的。怎麼說呢?她看起來就是很文靜、很守規矩,人緣不差,簡直就是標準的乖寶寶,怎麼這樣的孩子竟然也有煩惱呢?

其實在大人眼裡,也許她這個煩惱根本就不是煩惱吧!因為她真的有沒有很矮啊!可是孩子的心裡除了對自己的身高很介意之外,我想大人外在施加給她的壓力,也是她煩惱的來源吧!

她舉了幾個例子來證明自己真的很苦惱,例如:奶奶跟父母討論孩子的身高、採用飲食療法,甚至當著別人的面被比較,看完之後真的覺得還真的很煩惱呢!她營造的效果成功囉!


第三篇:給某某的一封信



有些人比較不善於交際,這時候就得要老師幫點忙。

幫A換位置的時候,真的是碰運氣的,因為限制太多了。沒想到老天幫忙,竟然能夠找到這麼有同學愛的人(B)。

這篇文章發表之後,我有請B來聊一聊,了解他們相處的情形,原來B也有看到這篇文章,而且有向A解釋為什麼戶外教學沒有跟A坐在一起的原因,甚至在文章的後面還幫A留言加油打氣,真的令人很感動。




第二位同學也是一個讓我驚豔的孩子。雖然她在課堂上的表現並不那麼突出,但是她寫的文章都讓讀的人很有感。

認識她的人都應該會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她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她常常看書看得入迷,小說一本接著一本,常常得叫她很多次她才有反應。

這封信透漏出她對媽媽的崇拜與希望媽媽陪伴的渴望。因為媽媽工作必須常常出國,所以她的主要照顧者是爸爸,原本以為孩子不愁吃不愁穿,應該有人照顧就好,誰照顧不都一樣嗎?但看起來似乎不是這樣,即使已經五年級了,孩子依然有這樣的心理需求。


第四篇:一次難忘的旅行


這是期末最後一篇,各·位·觀·眾!這孩子足足寫了659個字呢!

想到四個月前,他們寫部落格的時候都是抱怨連連,寫不完是家常便飯啊!

曾幾何時,到了期末,竟然有人跟我反映:「老師,其實我覺得300字很少耶!」還有人比規定的篇數又多寫了幾篇,欲罷不能的樣子讓老師熱淚盈眶啊!

回到這位小朋友的文章(跳一下),這位小朋友的旅遊經驗真的好令人羨慕啊!對於沒有去過加拿大的我來說,這篇文章就好像帶我去玩了一趟似的,乾淨的空氣、去海邊的活動,搭配風趣的文筆,讀這篇文章就像在度假一樣呢!

最後,不免俗的要嘮叨一下(老師嘛!):同學們能不能拜託,注意格式和排版啊?講了那麼多次了怎麼還是一樣啦(鼻孔噴氣)!